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以新质生产力引领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召开2024年理事会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周帙恒 时间:2024-04-03 16:21:20 
以新质生产力引领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召开2024年理事会

3月30日,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召开2024年理事会暨以新质生产力引领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深入研究新质生产力对县域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为湖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策略。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理事长伍晓华,副理事长曹海燕、陈水波、张友良、颜涛、王赞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伍晓华指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也是富民强国的基石。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文件,全省上下正在奋力贯彻落实。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要紧紧抓住大好时机,充分施展才智,力争大有作为。要加强组织,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突出重点,围绕建设“和美湘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农业强省目标开展研究。以新质生产力理论为引领,加强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统筹推进的研究。优化专业人员队伍,扩大研究咨询领域。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在主旨演讲阶段,副理事长张友良、常务理事王克修分别以《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发展新增长点》《以新质生产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

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湖南县域经济发展的研究。下一步,研究会将继续聚焦新质生产力在县域经济中的引领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为推动湖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