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第二届武陵山杜鹃文化节举办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社科 时间:2024-04-03 16:21:33 
第二届武陵山杜鹃文化节举办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通道转兵90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文旅融合,3月30日,由中国艺术报社、湖南省文联指导,怀化市文联、怀化市社科联、怀化市科协、怀化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主办,怀化市杜鹃草堂、怀化市摄协、通道县创建办等单位承办的以“长征精神永传承 民族团结兴乡村”为主题的第二届武陵山杜鹃文化节在通道县杜鹃草堂举行,来自湘、桂、黔3省边区10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

当天上午9时,中国退役军人合唱团,中央电视台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中国侗族歌手王馨与本土文艺队同台献艺,激情上演。

文艺演出在中国退役军人合唱团演出《十送红军》中开始,整齐划一的军容,声情并茂的歌声,一下就吸引震撼了观众的心。接着,本土歌手、国家二级演员刘玉成演唱《武陵山歌》、杜鹃草堂山歌协会男女小组唱《长征精神永传承》、通道二中的民族歌舞《零落》、怀化音乐学院的集体舞蹈《侗.长锤》、通道志愿者协会的琵琶弹唱《民族团结一家亲》、通道旗袍协会的《侗锦神韵》、播阳镇社区文艺队的《五姑嫂舂米送红军》等节目先后精彩上演。特别是退役军人合唱团黄卓娟、孙本鹏、宋小军、穆贤梅等人的配乐诗朗诵《一路走来》和王馨演唱的新歌《万佛山》与《杜鹃草堂》更是不断把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最后,文艺演出在侗族民族特色的《哆耶大团圆》中落下帷幕。杜鹃文化节还进行了湘黔桂边区文艺家书画交流笔会。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