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湖南日报】接续写好湖湘哲学社会科学“春天的故事”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湖南日报 时间:2023-12-15 20:48:30 
【湖南日报】接续写好湖湘哲学社会科学“春天的故事”

接续写好湖湘哲学社会科学“春天的故事”

——热烈祝贺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在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社科界的喜事、盛事、大事,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哲学社会科学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社科界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广大社科工作者高扬思想旗帜,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五年砥砺奋进,五载春华秋实。湖南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精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全省社科界“五路大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武装、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社科普及、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社会组织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各方面奋发作为,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社科联组织是党联系和团结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有着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天然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这支队伍关心好、培养好、使用好,让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社科联要充分履行“联”的职责、激发“联”的活力、增强“联”的效能、发挥“联”的作用,形成统一领导、分工合作、科学高效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格局,引领凝聚全省社科界切实担负起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使命,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当代中国正经历着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湖南是哲学社会科学大省,湖湘学术的历史与光荣代代相承。全省社科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部署、省委的工作要求,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发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平台的牵引作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湖南特点哲学社会科学,培育具有湖南特色、全国优势、世界影响的学术重镇、学科体系和人才队伍,打造国内一流的理论高地、学术高地、智库高地,在推进社科强省建设中绘就“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新时代图景。

伟大的时代,呼唤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伟大的事业呼唤社科理论界的积极参与创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上来,把资源要素汇聚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战略任务上来,我们就一定能够续写好湖湘哲学社会科学“春天的故事”。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