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省社科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3-11-07 16:07:33 
省社科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

273A0868.jpg

11月7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和省委部署,牢牢抓住“全面从严”主线,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责,结合易鹏飞案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序,作风建设稳步推进。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建湘围绕“坚持反腐倡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作专题辅导,各处室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发言。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四级调研员、副研究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73A1002.jpg

会议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对照职责职能,认真查找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梳理权利清单事项,分析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分析和易鹏飞案以案促改教育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结合起来。要把提升党员干部政德修养摆在突出位置,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提升干部抓发展、谋突破的能力本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铸牢忠诚之心把准政治方向,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态度和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公道之心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秉持严实之心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常怀律己之心坚守清廉底线,自觉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法律制度的忠实崇尚者、自觉执行者、坚定捍卫者,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心态,把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贯穿工作和生活始终,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守好为官从政的“第一关”、拒好贪腐堕落的“第一次”、走好不越雷池的“第一步”。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