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首批“湘江青年社科人才”培养工程入选人才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丁典 时间:2023-11-02 17:11:26 
首批“湘江青年社科人才”培养工程入选人才座谈会召开

11月1日上午,首批“湘江青年社科人才”培养工程入选人才座谈会在省社科联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任晓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贺建湘出席会议。首批“湘江青年社科人才”培养工程入选人才参加会议。

会上,王和平宣读了《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公布首批“湘江青年社科人才”培养工程入选名单的通知》。任晓山、胡代松、王和平、贺建湘为入选人才颁发证书。湖南大学青年教授陈少威、中南大学青年教授曹裕作为此次入选人才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感谢省社科联对青年社科人才的重视和培养,将在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的带领下,与广大青年社科人才一起建设“科研大团队”、开展“学科大交叉”、聚力“前沿大成果”,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胡代松对入选的各位青年人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青年专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信念,做坚守学术理想的“笃信人”;要坚持正确的研究导向,厚植“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做奉献学术精品的“实干家”;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锤炼“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品格,做遵守学术规范的“引领者”。省社科联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将认真践行“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着力打造特色青年人才培育品牌矩阵,为青年社科工作者成长成才铺路搭桥。

任晓山指出,近年来,省社科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立足主责主业,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对入选的20名青年人才表示祝贺,对广大青年社科工作者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希望入选人才努力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牢记“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进湖湘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倾心注力和贡献智慧。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