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社科 时间:2023-11-27 09:53:15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图片

11月21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副书记李克勤,副校长曹兴、周发明、江正云,纪委书记李昱等校领导出席会议。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主持。学校社科联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李克勤宣读了《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决定》,胡代松宣读了《关于同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曹兴作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胡代松和罗成翼共同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罗成翼当选为主席,胡穗、曹兴当选为副主席,肖攀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社科联主席罗成翼就第一师范学院社科联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鲜明导向,锻造学术品格;要突出研究亮点,打造社科品牌;要拓展服务面向,提升研究品质。他表示,第一师范学院将以校社科联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力量,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代松对第一师范学院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一师范学院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之一,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一支重要力量,湖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强不强,直接关系能否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湖南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他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之舵,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呈现新面貌。要扛起以文辅政之责,在有效服务中心大局上交出新答卷。要树立人民至上之本,在促进社会科学利民惠民上贡献新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融合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