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湖南省船山学社2023年年会暨“船山思想的继承和弘扬”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祝美玉 时间:2023-11-22 16:06:13 
湖南省船山学社2023年年会暨“船山思想的继承和弘扬”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11月18日,湖南省船山学社2023年年会暨“船山思想的继承和弘扬”学术研讨会在衡阳师范学院举办,船山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及会员代表们参会。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刘俊学,衡阳市社科联主席罗东云,衡阳师范学院教授、船山学社社长朱迪光,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船山学社副社长任美衡,《船山学刊》主编、研究员章敏等出席。

图片

王和平在致辞中指出,船山学社作为我省成立时间最早、成名于解放前的知名学术团体,传承了王船山先生“六经责我开生面,七尺从天乞活埋”的精神,坚持研究与传承并举、发展与转化并重,在文化传承、理论研究、社科普及、党的建设、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为湖湘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特别是船山精神的弘扬作出了应有贡献。王和平强调,船山思想是湖湘文化的一面旗帜,也是湖湘文化的思想高峰,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要充分挖掘用好船山思想的时代价值,推动船山思想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湖南力量。

图片

刘俊学在致辞中指出,船山学社年会和学术研讨会是一个很好的研究船山思想的交流平台。衷心希望船山学社全体会员,深入学习、积极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团结协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进一步宣传船山思想、讲好船山故事、擦亮船山品牌。在今后的船山学社活动开展和课题研究实施过程中,学校将一如既往给予一定的保障和支持。

会上,朱迪光作船山学社年度工作报告,通报船山学社换届选举及成立110周年纪念活动等筹备情况。船山学社党支部书记吴戬以“与时俱进 守正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题作主旨报告。任美衡、胡国繁、盛彪、刘艳平分别展示了船山思想进校园、进课堂的成果。

图片

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船山思想的继承与弘扬”开展学术研讨。衡阳师范学院朱迪光教授、邓胤龙副教授、唐红卫教授、杨兴华教授、赵斌副教授,湖南大学陈力祥教授,省社科院徐孙铭研究员、张利文副研究员,船山学社黄守愚副社长、楚玲副社长、莫尔雅先生和陈杨博士、张国良博士等专家学者,从船山的哲学思想、实学思想、行止、家风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