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湖南省第八届生态文明论坛邵阳年会在新宁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贺丁辉 时间:2023-11-22 16:05:49 
湖南省第八届生态文明论坛邵阳年会在新宁成功举办

图片

11月18日至19日,以“高品质生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湖南省第八届生态文明论坛邵阳年会在邵阳市新宁县成功举办。论坛年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凝聚共识合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湖南建设。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王志斌,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宣读《生态文明·邵阳倡议》,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华学健主持开幕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图片

胡代松在讲话中指出,学术交流是社科联和社科类社会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交流互鉴、碰撞思想、激励成才的重要方式。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研究与促进并举、成果与转化并重,在生态文明公益宣传、课题研究、品牌打造、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为湖南生态文明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特别是每年一届的生态文明论坛,已成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一个响当当的学术品牌,在全省社科理论界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影响。

胡代松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社科工作者的殷殷嘱托,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努力绘就美丽湖南更新画卷,在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实践中彰显社科界的新担当。

图片

本届论坛年会除开幕式、闭幕式、主旨论坛外,还设有年会优秀论文颁奖、现场签约、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授牌、县(市、区)主要领导热点对话,以及双碳战略与高质量发展、生态旅游与乡村振兴论坛、绿色发展与企业使命论坛、生态文明与社会组织论坛等四大平行论坛,同期召开第二届全国生态文明社会组织交流会。来自社会各界的30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高品质生态·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坛论道,交流经验,碰撞观点,探讨问题,凝聚共识,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意义的成果。

本届论坛年会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宁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有关部委、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领导,生态文明领域专家、学者,兄弟省市生态文明社会组织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省社科联等省直单位领导,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代表,湖南省各市(州)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邵阳市、新宁县领导,演讲嘉宾和获奖单位代表近300人出席本次论坛年会。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