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第十三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城市文化专场报告会举办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周松华 时间:2023-11-20 17:27:15 
第十三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城市文化专场报告会举办

图片

11月17日上午,第十三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城市文化专场报告会暨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在湖南文理学院举办,会议的主题是“城市发展·文化赋能”。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省城市文化研究会会长龙献忠,湖南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省城市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魏饴,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袁志成,常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书元,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薛其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景观与环境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小保等领导出席会议。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主持会议。

图片

王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城市文化研究和实践中去,进一步加强城市文化的个案研究和共性研究,为城市文化建设与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理论视野和学术观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探讨城市发展和城市文化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态势和新走向,为解决问题提供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办法;要在需求中找定位,在实践中找答案,促进学术成果的实践转化,为我省以及全国的城市文化建设和发展提供更有高度的战略论证、更有深度的咨询服务、更有力度和更有特色的学术成果,不断提升研究会的社会参与度和影响力。

会上,龙献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大学生文化自信》为题,从“大学生文化自信的风险境遇、生成逻辑、提升路径”三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文化自信的培育过程。袁志成作《〈城市学刊〉与城市文化研究》主旨报告。王小保以《地域、文化、时代:漫谈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城市与景观风貌塑造》为题进行分享。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周星林教授漫谈光影铸魂与城市文化,详细介绍了电影《翦伯赞》的相关情况。

薛其林宣读了省城市文化研究会组织评选的“城市·生态·文化”和“城市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征文获奖名单。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重大历史题材电影《翦伯赞》。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