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社科 时间:2023-12-01 18:14:22 
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图片

2023年11月25日,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湖南文化广场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省有关高校的专家学者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首届会长袁涤非教授作的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情况汇报、《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章程(草案)》、《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会费标准》。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会长,陈晖、朱海燕、刘黎、王奕奕、易琳、彭露、曾海波等7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刘黎兼任秘书长。

图片

会上,贺建湘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在传播礼仪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服务文化发展、提升文化自信中所做的工作,对研究会未来发展提出了要坚定正确政治导向、加强学术研究和实践指导、强化自身建设等三点要求。她指出,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动礼仪文化学理建设,整合优质资源,围绕礼仪文化研究、应用、推广等方面遇到的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研究,把各行业各领域与新形势下的礼仪文化发展需求相融合,在“礼仪文化研究”“礼仪文化教育”“礼仪文化传播”和“礼仪文化实践”等方面上多下功夫,多出精品力作。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开展一些社科普及活动,进一步推动礼仪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振兴主战场等活动,推动礼仪文化蓬勃发展,推动社会文明新风广泛形成。

新当选会长袁涤非教授作了表态发言,她代表新一届理事会郑重承诺,将和全体理事一道,同心同德、扎实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党建引领会建,充分发挥研究会的职能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中华优秀礼仪文化,激发研究会会员的礼仪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及传播影响力,为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做出研究会的贡献。

换届大会结束后,长沙师范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易琳老师主讲了《提升诵读技能,让文字充满生命活力》讲座,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