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省社科联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3-12-01 18:13:56 
省社科联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

11月24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会领导贺建湘、王和平出席会议,各处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召开,是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会议明确提出了处理好“四大关系”,聚焦好“六大任务”的要求,为湖南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科界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化理解、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主动担当新的文化使命,在推动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按照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要求,以构建中国特色湖南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重要抓手,推动湖南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兴旺。一要在构建新的学科体系上下功夫。发挥湖南社会科学奖的引领作用和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的支点作用,将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与学科体系建设融合起来,把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于教材编写、课堂教学、课题研究、成果评价、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各环节和全过程。二要在构建新的学术体系上下功夫。着力引导社科工作者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实际,不断拓宽理论视野、研究方法和论域空间,不断推进现代化的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努力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建设具有湖湘特色的学术体系。三要在构建新的话语体系上下功夫。以举办中非经贸论坛等为契机,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中外社科交流、文化合作、学术互鉴、对话互动,推动湖南社科成果“湘飘海外”,扩大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透过“湖南之窗”,知道“学术中的中国”“理论中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