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湖南省社科联八届六次常委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邹康一 时间:2023-10-26 10:14:47 
湖南省社科联八届六次常委会召开

图片

10月25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八届六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就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章程》征求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传达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近期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全省社科界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着力提升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着力加强学习宣传,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创新理论宣传的方式方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温润湖湘大地,“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着力抓好研究阐释,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主攻方向,围绕“七个着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两个结合”等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结合省委“推动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工作要求,组织社科专家深入进行研究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阐释成果,助力习近平文化思想体系化、学理化。要着力推进理论创新,坚持以实践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选举了贺建湘为省社科联副主席。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