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时间:2023-10-30 18:22:20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图片

10月26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常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何书元,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出席会议。学院社科联会员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王和平宣读了《关于同意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为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并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授牌。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友谊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李旋旗当选为社科联主席,李友谊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张平喜、何曦、郭俊兰、王红兵当选为副主席。

何书元强调,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是常德社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社科联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科研和教学全过程;朝着具有中国特色、湖南特点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学术体系目标前进;持续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打造优质学习平台;促进与地方交流融合、社科惠民,努力开创学院社科工作新局面。

晏昱强调,同为扎根常德地区的本科院校,长期以来,湖南文理学院和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两校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当好理论学习宣传的排头兵、高举旗帜的战斗员、贯彻落实的推动者、服务大局的智囊团,为不断开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佐媛表示,学校将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推动社科创新,打造社科精品,为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常德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服务,努力将学院社科联打造成为公共政策有影响力的新智库和学校社科工作者之家;坚持“产学研用”相融合的办学模式,精心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有创业能力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湖应力量。

王和平对学院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立场坚定,在持续推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围绕中心,在有效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上求突破;要贴近民心,在深入推进社科普及惠民上见实效;要协同联合,在切实发挥“联”字优势上谱新篇。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主动作为,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