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湖南社会科学》“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李彪 时间:2023-10-30 18:22:16 
《湖南社会科学》“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召开

图片

2023年10月26日,省社科联召开《湖南社会科学》“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内社科类期刊负责人,《湖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谭晓萍、周世杰、姚德权、兰甲云、段发明、蔡梦麒、颜佳华、何绍辉、苏昌贵、杨文等10位专家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期刊办刊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并就推动《湖南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胡代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湖南社会科学》编辑部要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充分借鉴兄弟期刊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办刊质量。要坚持政治家办刊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要坚持立足湖南服务湖南,加大对我省青年社科人才的培养支持和推介力度,着力发挥刊物促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的作用,努力把《湖南社会科学》办成助推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阵地和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刊理念,紧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着力推出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有效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