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江口村:开展敬老崇贤活动,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3-10-26 18:34:14 
江口村:开展敬老崇贤活动,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敬老节日。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省社科联驻新晃侗族自治县波洲镇江口村工作队、江口村村支两委联合举办“树敬老之风·促社会和谐”重阳节敬老崇贤系列活动,全村381名60岁以上老人到场参加。活动开始,驻村工作队、波州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主要领导分别给老年朋友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表彰先进个人

活动上,驻村工作队、波州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主要领导分别给老年朋友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活动表彰了经过广大村民评选确定的“最美乡贤”“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等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村民先进代表谭成登、杨仕银现场感言,以典型示范带动村民积极提升精神风貌。

▲70岁理发师义务理发

活动中同步开展为老年人义务理发项目,4位理发师免费理发,村民积极参与,一幅邻里亲情和浓浓的乡情在重阳节氛围中温情弥漫。

▲重阳节村民文艺活动

活动高潮是村民自发组织参演的文艺活动,江口村集结周边5村7支文艺队,11个以乡情、亲情、乡愁为情感纽带的节目舞步欢腾、歌声飞扬,生动展现了我村及周边邻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生动画卷,体现了江口村广大村民在党的乡村振兴政策的带动下幸福生活。

省社科联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李风琦用诗词向老年朋友表达节日祝福:

重阳聚首贺村耋,敬老崇贤喜过节;

和美乡风温润遍,逐得江口幸福蝶。

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老年文章、乡贤文章,积极开拓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文化繁荣和乡风文明建设。

此次活动搭建了一座在外子女放心、留守老人安心的连心桥,得到了全体村民一致好评。江口老人老有所养,尊老敬老蔚然成风。

据悉,近年来省社科联驻江口村工作队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协同村支两委认真落实老年人优待优惠政策。同时,注重发挥小家庭作用,以小带大,汇聚乡贤、退伍军人、梦想青年,使之成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创建美丽新乡村的生力军!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