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湘潭市社科联调研市场监管学会建设与科普基地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湘潭市社科联 时间:2023-06-07 00:03:51 
湘潭市社科联调研市场监管学会建设与科普基地创建工作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市场监管是一项必不可少,也是与人民切身利益连接最紧密的工作。基于近年来社会及上级对市场监管的关注,湘潭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锋一行于5月26日赴湘潭市市场监管学会、湘潭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青,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杨思超、副主任吴文波,市市场监管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乐湘军等参加调研。

通过调研,李锋一行深入了解了市市场监管学会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就展示馆等,详细了解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软硬件设施、人才储备、工作成效等情况。

座谈会上,周艳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学会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历来高度重视学会工作,在市社科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市场监管学会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效,2022年获评湘潭市优秀社科组织。接下来,学会将不断深入课题研究,全面加大科普宣传,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发挥好市场监管政策研究“智库”作用,为湘潭市场监管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同时,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也将对标《湘潭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管理办法》,全力做好下一步申报工作。


图片

了解湘潭市地理标志产品

李锋对市市场监管学会和知识产权中心相关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市市场监管学会坚持调查研究、研讨交流、科普宣传等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科学决策、市场监管事业贡献了应有力量。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科技感强、专业水平高、机构活力足、人文社科充分融合,基本达到了申报社科普及基地的相关条件。下一步,市社科联和市市场监管局可以强化交流合作,以学会为纽带,在社科知识普及方面互通有无,基地品牌打造方面综合发力,课题研究方面同向发力,进一步推动社会科学与科学技术的融合发展,共同为湘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实策、出实招、干实事。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