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黔阳古城里的清廉故事会——洪江市举办“讲好清廉故事 传承清廉文化”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洪江市社科联 时间:2023-05-25 16:58:03 
黔阳古城里的清廉故事会——洪江市举办“讲好清廉故事 传承清廉文化”教育讲座

“贪官!”自古以来,一提到这个名词,老百姓无不咬牙切齿。清廉教育的重要性在哪?首要的就是防止窃取国家财产、损坏公民利益的官员出现。为了广泛宣传黔阳古城清廉文化内涵,持续擦亮“玉壶冰心”清廉文化品牌,助力清廉洪江建设,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清廉文化教育基地,5月23日,洪江市社科联在黔阳古城易烊千玺图书馆清廉讲堂举办了一堂“讲好清廉故事 传承清廉文化”主题教育讲座活动。

图片

本次“清廉故事分享会”的故事主角团们名号可不小!既有王昌龄、王有为、易孔昭、王继贤等古代名人志士,又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参与讲座的社区人员们也不甘落后,积极分享自身的廉政故事。以古往今来之事,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诠释了防微杜渐的道理。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思想防线透过此次活动故事的讲述牢固在了干部职工的脑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在鉴古知今中强化了廉洁从政的价值理念,为干部职工增强拒腐防变的信心和定力,让纪律、规矩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

据息,本次讲座活动有洪江市社科联干部职工、黔阳古城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和洪江市古城文化研究会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