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重磅,这一创新讲堂首次开讲!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湘潭市社科联 时间:2023-05-25 08:19:44 
重磅,这一创新讲堂首次开讲!

“岳麓书院与碧泉书院有怎样的渊源,未来可以从哪些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当前我们应当如何对待传统文化?”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如何适应、服务和促进中国式现代化?”

……

国学爱好者们在5月21号举办的“岳麓连碧泉·国学进社区”首次活动中,向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陈仁仁教授和湘潭大学碧泉书院张晚林教授提出了这些问题。现场的讨论如火如荼,两位教授也在热烈的氛围中解答了大家的疑惑。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湘潭市社科联主办、湘潭市国学研究会承办。

640.png

此次活动可谓难得。一直以来,国学爱好者虽多,但有组织、有深度的大型国学交流活动屈指可数,更何况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陈仁仁教授亲自为国学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论语的智慧》的精彩讲座。讲座上,陈教授还给大家介绍了《论语》其书、孔子其人,详细阐述了《论语》中蕴含的宗教、政治、道德、教育智慧。

没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国学爱好者们也不用感到可惜,湘潭市社科联负责人表示:“山有岳麓,水有碧泉,岳麓书院与碧泉书院山水相连、文脉相传。为了更好地开展社科普及工作,今年市社科联创新形式、面向群众举办‘岳麓连碧泉’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使人民群众能够有机会和专家面对面交流,探求科学发展、尚文重礼的文化之源,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内在人文素养。”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