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生态文明宣讲 | 招募第二批生态文明公益宣讲培训专家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时间:2023-03-01 20:19:16 
生态文明宣讲 | 招募第二批生态文明公益宣讲培训专家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决策部署,形成推动湖南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伟力,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简称“省研促会”)在省生态环境厅、省社科联的支持下,发挥高端智库优势,从2022年开始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项目,开启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2022年,省研促会招聘了17名宣讲培训专家,其中包括高校、各级党校教授,专业部门管理专家,小学教师、村支部书记、大学生志愿者,满足了不同单位听众的宣讲需求。

2022年4月25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发出“守护一江碧水”的倡议四周年之际,“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在岳阳市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兰香,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省研促会会长周发源等领导见证启动。随后,周发源会长为岳阳市委学习(扩大)中心组主讲《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拉开大讲堂序幕。

2022年,各位宣讲专家陪伴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走进党政机关、走进大学校园、走进基层农村社区、走进乡村小学,先后完成51场宣讲,并获得省社科联通报表彰。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红网、新湖南等各大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社会反响热烈。

2023年,省研促会将进一步扩大宣讲规模,现面向全省招募第二批10—15名生态文明公益宣讲培训特聘专家。入选专家由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颁发证书,给予适当备课试讲经费补贴,特聘专家承担授课任务时,交通、住宿费按标准据实核报,并适当支付课酬。

图片7.png

图片8.png

宣讲专家将赴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和企业、大中专学校、中小学校、城市社区、乡镇农村开展宣讲培训。省研促会与各大主流媒体合作,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广泛传播,在全省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潮,帮助公众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助力湖南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招募将通过线上自愿报名、初审预选、现场试讲等环节择优聘用。具体条件和报名程序,请关注“湖南生态文明”公众号,下载相关资料并在3月25日前完成报名。咨询电话:18075187073。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