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2023年第4期湖湘大学堂·市民讲坛开讲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软科学研究室(科普办) 时间:2023-10-08 09:49:36 
2023年第4期湖湘大学堂·市民讲坛开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精神,9月27日下午,由省社科联主办,长沙市社科联、长沙市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第4期湖湘大学堂·市民讲坛在长沙市图书馆开讲。本次活动邀请中华书局副编审张玉亮作题为《书翰风流——谭嗣同真迹纵览》的主旨演讲,市民群众100余人参与现场聆听。长沙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景利,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省社科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岀席。

张玉亮老师从谭氏书法与手迹真伪、谭嗣同真迹的存世情况与珍品鉴赏、谭氏真迹展现的精神世界、谭氏真迹出版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四个方面,通过大量详实的图文,让市民群众鉴赏了谭嗣同手迹中的珍品,讲述了其历年来对市面上流传的谭氏手迹进行去伪存真、辨正疏误的研究过程,以及《谭嗣同真迹》一书在出版中发生的饶有兴趣而令人感动的小故事,并结合谭氏与友人的书信往来、游学纪闻等手迹,为我们再现了一个具有超世文采、学问、性情、抱负和旨趣的谭嗣同。

随后,湖南省谭嗣同爱国公益基金会现场为长沙图书馆捐赠由张玉亮先生主编的《谭嗣同真迹》宣纸线装彩印本书籍一套,以便更多市民读者通过此书进一步了解谭嗣同其人、其书。长沙图书馆馆长王自洋为捐赠单位颁发赠书荣誉证。

现场的社科普及工作者们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