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李珍珍 时间:2023-09-14 21:55:21 
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图片


9月14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省社科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社科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员干部的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时代责任得到显著增强,全省社科界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显著提升,达到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的。《湖南工作》刊发《努力打造湖南社科界“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新时代图景》一文,对省社科联主题教育特色典型做法予以宣传推介。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是坚持集中学与持续学相结合。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进一步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经常学、随时学、深入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细究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深学笃用中夯实信仰之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用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二是坚持重实践与见实效相结合。要以湖南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突出主攻方向、重点领域,争当党委政府用得上、信得过、离不开的“思想库”“智囊团”。三是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分析,找准问题症结,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防止大而化之、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四要坚持严管理和优服务相结合。加强对社科组织的管理,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管好社科讲坛论坛、期刊网站、学术活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服”字文章,始终当好社科组织的“服务员”,与广大社科工作者交朋友,尽心尽力为他们服务,努力让他们感受到“社科工作者之家”的温暖。

会议还通报了省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社科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