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湘粤社科专家团走进郴州 建言献策文旅产业

 文章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何雨杏 时间:2023-08-02 12:20:00 
湘粤社科专家团走进郴州 建言献策文旅产业

山水画卷,郴州相见。7月26日,2023年湖南省社科联“湘粤专家郴州行”活动启动,来自广东、湖南社科专家团10余名成员深入郴州调研,为郴州文旅产业发展和“办会兴城”“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来自广东、湖南社科专家团10余名成员深入郴州调研,为郴州文旅产业发展和“办会兴城”“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社科专家团一行先后走进苏仙区和资兴市,深入翠江、高椅岭及东江湖景区,领略郴州的壮丽景色、了解郴州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在翠江景区,专家团乘船游览翠江风景带,感受了两岸丹峰林立、竹海茫茫秀美风景;在高椅岭景区欣赏原生态丹霞地貌,感受“碧水丹霞”的独特景观;在雾漫小东江打开碧波荡漾的诗意画卷,感受清凉惬意。

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美景,深深吸引和震撼着社科专家们,大家情不自禁拍照定格美景。“郴州是我们大湾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红色与绿色深度融合展现非凡魅力,每次来都有别样的感受。”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教授李军说,郴州发展文旅产业有风景有人文,有内容有故事,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打造文旅品牌可以从整合文旅资源、链接优势资源和打造引流爆点着手。

郴州是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当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在湖南省政协常委、省社科联常委、省政府智库专家北冰看来,这对郴州是一个重大的战略机遇。他表示,近两年郴州文旅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多项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就文旅产业发展,他建议郴州完善构建现代化的文旅产业体系,通过招商引资打造具有引领带动示范的头部企业及专精特新的文旅企业,把丰富多彩的资源转化为市场需要的旅游产品,进而上升为独有的文旅品牌。

本次调研为期3天,社科专家团还将走进汝城县,赴沙洲红色旅游景区、汝城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区实地调研。社科专家们将根据调研情况撰写专家咨询报告,形成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调研成果,在推动郴州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办好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创响郴州文旅品牌,塑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提供智力支持。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