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部长将军艺术家书画展在长沙开幕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李慧芳 时间:2023-06-07 00:05:01 
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部长将军艺术家书画展在长沙开幕

图片

在全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中,“红色信仰 经典永恒”——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部长将军艺术家书画展于6月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

图片

书画展精选书法、美术作品共130幅。无论是书法作品,还是美术作品,都感受到创作者的精心研磨和用心铺陈,都蕴含深情和饱含志诚,观瞻思忖,精神振奋,件件展品鲜活生动,寓意丰富,洋溢着正气,映射着底气,焕发着豪气。各位艺术家用翰墨抒情,用丹青表达,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做的无私奉献和丰功伟绩,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新中国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新时代的壮志豪情和精神风貌。

图片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湖南作为伟人故里、将帅之乡,既是一片红色热土,又是一方文化沃土。此次书画展将天南海北的将军部长和书画名家齐聚潇湘,挥毫泼墨,并以此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这是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实际举措,必将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书画艺术和红色革命精神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社科联、中联国兴书画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民革湖南省委黄兴书画院联合主办。来自首都北京的老部长、老将军、书画艺术家,与中央、湖南省、长沙市的有关领导及群众近2000人现场参加活动,军旅歌唱家杨洪基、湖南歌手袁树雄等明星为开幕式演唱。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