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湖南省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第十七组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省未来智慧社区研究院 时间:2023-06-05 00:00:00 
湖南省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第十七组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图片

为交流社会组织建设经验,查找和破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湖南省社科联于2023年5月31日,在省未来智慧社区研究院召开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第十七组工作交流座谈会。

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处长、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副书记刘平,学会工作处副处长、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组织委员方丽,以及省未来智慧社区研究院、省立法研究会、省雷锋精神研究会、省和善文化研究会、省农村发展研究院、省创造学会、省现代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参加。

本次座谈会由刘平主持,他介绍了召开本次工作交流座谈会的缘由和意义。方丽领学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工作的几点规定(摘要)》及《负面清单28条》。省未来智慧社区研究院院长李东致欢迎辞并首先发言,党支部书记何杰就研究院的党建和院建工作进行汇报;省立法研究会秘书长李倩、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杨艳雄、省农村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陈明飞、省和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卿定文、省创造学会副秘书长周璞、省现代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杜健,依次就本单位自身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和自由交流。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负责人对参会人员的提问皆细心解答。会上各单位还一致推选了省未来智慧社区研究院为本小组组长单位,省现代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为本小组副组长单位。

最后,刘平从以下几个方面对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和创新性发展提出要求。一是重党建。加强社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党内生活制度,结合各支部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确保社会组织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抓规范。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和规范化建设,对照《负面清单28条》,查找和整改社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制度建设、财务管理和分支机构管理,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三是谋发展。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积极打造学术品牌,力争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成绩、形成影响。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