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把湖南的生态文明故事讲好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田耕 时间:2022-11-16 10:47:23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把湖南的生态文明故事讲好

2022年11月13日下午,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两新工委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提出,要发挥研促会的优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湖南的生态文明故事讲好,开启生态文明公益事业新的征程。

会长周发源,副会长刘平,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刘解龙、支部委员熊曦等出席会议,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支部书记田耕主持会议。

1.jpg

田耕汇报了刚刚结束的省级综合(行业)党委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两新党建实务示范培训班的学习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百灵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曹健华、吴传毅、张思京、李辉、肖剑锋、马石光、郑静等老师的课程,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汇报了自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谈了下一步的打算,并就支部相关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研究了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进一步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理论研究。研促会将组织好支部学习的基础上,搭建宣传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同时加强二十大精神的理论研究,争取形成一批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二是在已经有10位专家完成33场宣讲的基础上,融入二十大的最新成果,完善课程设计,继续做好湖南生态文明大讲堂,掀起新一轮宣讲高潮,致力于讲好生态文明的湖南故事,为建设美丽湖南凝聚更强大的力量。三是开展生态文明理论和实践研究,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近期将组织好《生态文明论丛》(2022)文集编辑出版,加快完成重大课题研究项目《湖南产业园区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四是办好湖南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同步推出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湖南生态文明建设典型,致力于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生态文明“湖湘样板”。

2.jpg

周发源会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极其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思想内容极其丰富,我们宣讲二十大精神,要结合这10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要把历史、现实和未来三者融会贯通,讲透成就经验,讲透目标任务,讲透思想观点,把湖南的生态文明故事讲好,讲出水平,讲出成效。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