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宣讲 | 让平江红色老区乡村更加秀丽宜居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时间:2022-11-16 10:47:20 
生态文明宣讲 | 让平江红色老区乡村更加秀丽宜居

1.jpg

11月11日,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特聘专家、岳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秧励在平江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平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江新主持。讲座在平江起义馆举行。平江县政协部分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平江县政协“守护好一江碧水”委员工作室全体入驻委员、当地群众代表等1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2.jpg

秧励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让平江红色老区乡村更加秀丽宜居”为主题,与大家共学细研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要求,系统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起源背景、主要内涵、核心理念,深度分析了平江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绩、问题和挑战,以及如何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平江的生态资源的方法路径。

秧励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犹如春风吹遍湖湘大地,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平江红色革命老区深深扎根,结出科学理论指引、党政统一领导、百姓自觉行动的繁花硕果,在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转换上创造更多的平江经验!

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课程内容精彩、理论深厚、指导精准,对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凝聚起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秀丽宜居美丽家园的思想共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3.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省生态环境厅、省社科联的指导下,省研促会组织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开启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双碳目标与高质量发展》《“两山理论”及实现路径》《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绿色低碳生活与幸福人生》《国学经典和古典诗词中的生态文明》等专题20余个课题,面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企业、社区等单位开展生态文明公益宣讲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