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娄底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刘佑萍 时间:2022-11-21 18:53:50 
娄底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会召开

11月12日,娄底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候选人胡忠威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等13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本届参评的社科成果进行评审,共评选出特别奖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

娄底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奖励,属娄底哲学社会科学类最高奖项。评奖活动于1992年首次举办,每2年举办一次。今年7月27日,市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娄底市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的通知》,历时三个月,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专题调度,严格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申报成果50项。

本届申报的成果是娄底市2020-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体现了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其中包含5个国家级研究项目成果、8个省部级研究项目成果、16个省厅级研究项目成果。此外,部分作品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在CSSCI期刊、北大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等国家级期刊刊发,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获得国家、省级荣誉,得到国家部委、省级领导肯定,在全国、全省学术界有较大影响,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中得到了较好的推广应用。

会上,胡忠威要求各评审专家秉持政治至上、质量优先、推崇学术、兼顾公平的原则进行评审,评出能代表娄底最高学术水平、展现娄底元素、激发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激情和热情的作品。胡忠威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社科联的换届之年,希望各评审专家能多关心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当好理论研究的“先行者”、社科工作的“宣传者”、智库建设的“推动者”、社科人才的“培育者”。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朝阳代表娄底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向专家评审组介绍了成果评审的目的、意义及本届参评成果的基本情况,详细说明了评审标准和评审规则。本次评审采取现场评议、现场投票、现场出结果的方式进行,并邀请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现场全程监督,充分保证评审结果的公正、合理、透明。具体获奖名单在“娄底市社科联”微信公众号及《娄底日报》上公示。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