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宣讲 | 张家界市委党校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田耕 张红红 时间:2022-11-08 17:59:08 
生态文明宣讲 | 张家界市委党校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

1.jpg

2022年11月1日上午,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湖南省生态文明公益宣讲特聘专家、研究员,湖南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周发源受邀到中共张家界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

张家界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田敏主持。该校第72、7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及在校教职工参加学习。

2.jpg

周发源书记在讲课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产生的背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鲜明特征及实践路径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历史回顾和案例剖析,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孕育发轫期、丰富发展期、全面成熟期,并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入到课程内容中,生动地讲述生态文明的中国故事、湖南故事。

田敏校长在总结讲座时指出,这堂课站位高远,思想深邃,理论厚实,内容丰富,充满了思想智慧,为师生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研促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开启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双碳目标与高质量发展》、《“两山理论”及实现路径》、《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绿色低碳生活与幸福人生》、《国学经典和古典诗词中的生态文明》、等20余个专题,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企业、社区等单位开展生态文明公益宣讲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