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新经济组织高高飘扬——“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活动走进湖南省第七工程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 时间:2022-11-08 17:57:53 
让党旗在新经济组织高高飘扬——“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活动走进湖南省第七工程有限公司

1.jpg

会议现场

2.jpg

湖南省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

10月2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活动走进湖南省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在企业开展了学习宣讲二十大精神活动。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出席。省监察厅原副厅长、省优化办原主任李利君,省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潇湘齐白石艺术研究院院长赵焱森,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光友,执行会长魏忠胜,湖南兴得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明,研究会秘书长江航,以及湖南省第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武及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共30人参加活动。同时,活动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

3.jpg

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

唐之享在座谈会上宣讲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新时代新征程企业如何发展的使命任务,解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企业党组织和企业文化发展的新要求。他指出要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国家建设。

他认为,在新时代壮大企业,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武装头脑,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要树立新的经济发展理念,实现高水平发展。用二十大精神强化企业的队伍建设,带领员工养德、修身、立功、报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君子文化涵养浩然正气,凝聚力量。要领悟好二十大关于“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理念,胸怀世界,放眼未来,用更加开放的思想促进企业走出国门,在国外展示中国企业的责任形象。

他认为,湖南省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基础好,文化氛围浓厚,要带领公司掀起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高潮,坚持行稳致远,实现更大的发展,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为长沙省会战略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做出新贡献。

4.jpg

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光友

张光友表示,当前正在兴起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高潮,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作为省级社会组织,有责任和义务结合企业党建文化向会员单位宣讲贯彻二十大精神。湖南省第七工程有限公司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君子文化理念,将公司经营管理与优秀传统文化的仁爱之道、君子之道、顺势之道等相结合,为国家基础建设的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5.jpg

省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潇湘齐白石艺术研究院院长赵焱森

赵焱森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责任担当,践行君子之风。君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君子文化中体现的家国情怀,诚信立身等,具有历史的厚重感和时代精神相结合的特点,要将这种精神深深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发展当中。

6.jpg

省监察厅原副厅长、省优化办原主任李利君

李利君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只有做好结合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她认为,君子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智库,一代又一代的国之君子支撑起了民族的脊梁。坚持诚信经营,坚守社会责任的企业担当,用君子文化塑造企业精神,能够帮助企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7.jpg

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魏忠胜

魏忠胜表示,今年以来,按照省委两新工委要求,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将“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活动作为重要使命强力推动,在所属的企业党组织中富有成效地开展活动,用文化聚魂,用党建精神强体,用创新精神赋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全省“三高四新”和使命任务的功能,在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要结合贯彻二十大精神,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推进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让党旗在新经济组织高高飘扬。

8.jpg

湖南省第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武

李建武表示,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新时代企业文化发展理念,将君子文化之品格,守望匠心匠筑之纯粹,从君子文化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固基修道,守正出新。将以“高效建造 精益建造 智慧建造”为引领,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积极融入社会发展的建设当中,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9.jpg

活动合影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