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文明研促会召开专家座谈会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卿思思 时间:2022-11-08 17:57:24 
湖南省生态文明研促会召开专家座谈会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年10月28日,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在中共长沙市委党校召开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专家座谈会,就下一阶段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

1.jpg

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研究员周发源,副会长兼秘书长、特聘专家、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刘解龙,支部书记田耕,特聘专家、湖南省委党校教授吴青、张四梅、浏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李晓军,省委党校科技与生态文明部副主任陶焘博士等出席会议。

刘解龙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吴青、张四梅、李晓军、陶焘等专家畅谈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就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如何进行备课、讲课,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贴近实际、创新方式,增强宣讲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2.jpg

田耕通报了今年以来湖南生态文明大讲堂的开展情况。

在省生态环境厅、省社科联的支持和指导下,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组织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开启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4月25日在岳阳市委学习中心组首场开讲以来,大部分专家行动迅速,截止到10月28日,已经有10位专家完成31场宣讲。宣讲单位既有各级党政机关学习中心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也有基层农村和社区,还有省、市图书馆,深受各单位和听众喜爱,社会反响良好。

周发源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二十大报告精神非常丰富,宣讲二十大精神,要把历史纵深、现实状况和未来趋势讲好,既要对报告精神有全面的把握,还要有点来支撑,亮点、重点、焦点要突出,理论层面要高度概括,实践层面要形象生动,从生态文明角度,一定要把成绩讲透,这个十年成就太伟大了。要把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入到课程内容中去,讲好生态文明的中国故事、湖南故事。

根据会议安排,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将组织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的新一轮高潮。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