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联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欧定余 孙明辉 时间:2022-11-08 17:55:35 
湖南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联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1667358009(1).jpg

近日,湖南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联合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组织集中收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电视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媒体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会会长、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教授主持研讨会,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秘书处人员参加研讨。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读并展开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以来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满着历史自信,闪耀着真理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理论成果,意蕴深厚,催人奋进。

刘长庚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宣传阐释、理论研究,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学会各项工作当中,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学会发动会员收看开幕会,组织学习研讨交流。下一步,学会将发动、组织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科教兴国战略、分配制度改革、社会保障体系完善、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观点开展理论研究,为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