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奇迹 岳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专家座谈会举行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2-10-28 17:08:39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奇迹 岳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专家座谈会举行

1.jpg

为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阐释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6日,岳阳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召开岳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专家座谈会。岳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副研究馆员任欣欣,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教授李桂华,市政协经科外事委主任、高级经济师李文伟,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江哮,湖南理工学院期刊社社长、教授彭柏林,湖南理工学院经管学院院长、教授周金城,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陈传伟等8位专家学者及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迪军、谭綮等参加会议。

2.jpg

座谈会上,任欣欣、李桂华、李文伟、余友安、江哮、彭柏林、周金城、陈传伟等分别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永葆“赶考”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增强“五自五气”》《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精神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推进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建引领作为贯穿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鲜明特征》等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讨论,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10月27日,《岳阳日报》理论专版摘要登发了8位专家的发言。同时,连日来,任欣欣、李桂华、彭利余、王文锋、邓正华、李文兵、彭十一、任泵等社科专家以接受岳阳电视台专访、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等专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阐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非凡成就;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作出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部署,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表示:理论的先进,是最彻底的先进;思想的主动,是最大的主动。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全面精准领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学懂弄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知其然更知其所然;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看家本领,着眼时代,立足实践,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更好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奋力谱写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