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普及>正文

衡阳市博物馆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肩负新使命”道德模范宣讲会暨志愿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李美晨 时间:2022-10-21 17:49:23 
衡阳市博物馆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肩负新使命”道德模范宣讲会暨志愿培训活动

10月16日上午,衡阳市博物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17日上午,衡阳市博物馆邀请了“中国好人”“湖南省道德模范”曾存粮、“湖南好人”“衡阳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尹春云、“中国好人”“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百优志愿者”“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唐备战三位道德模范,组织衡博志愿者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肩负新使命”为主题的道德模范宣讲会志愿培训活动。

1.jpg

宣讲会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中拉开了序幕。接着,三位道德模范以自身事迹为基础,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一一述说了在国家强盛背景下,个人为社会奉献的事迹。

2.jpg

曾存粮接过弟弟去世后留下的54万元巨债和濒临破产的水厂,许下“弟债兄还”的承诺。他在三年内如期归还了债款,并将水厂经营得有声有色。此外,他还不忘回报社会,9年间坚持为蒸湘区呆鹰岭敬老院免费提供桶装水,疫情期间义务为小区居民楼喷洒消毒水等等。他用行动告诉我们,讲诚信、做好人、行好事,必定有好报。

尹春云8年间坚持开展宣讲“儿童五防安全”生活技能知识、急救知识普及、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她进广场、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公益时长累计达万余小时。疫情期间,她与家人加入衡阳市红十字会运输突击队,担负起爱心物资的搬运工作。她用爱升华人生,也用爱感染着所有人。

3.png

唐备战从小以雷锋为榜样,少年时期模仿雷锋,青年时期弘扬雷锋精神。他把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作为人生的信仰和事业追求。他坚持志愿服务20多年,引领感召20多万衡阳青年和爱心市民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中。他是“衡阳群众青年志愿者领头雁”,也是衡阳靓丽的道德名片。

4.jpg

三位的事迹感召着每位志愿者。宣讲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精神引领,三位道德模范则是人生榜样,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我们要争做衡阳主人翁、文明志愿者和文明守护人;作为一名博物馆工作人员,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在工作中起好表率带头作用,用忠诚奉献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