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奋进新征程 夺取新胜利 岳阳市社科界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岳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2-10-19 19:50:52 
奋进新征程 夺取新胜利 岳阳市社科界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jpg

10月16日上午,市社科联组织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迪军、谭綮,全体机关干部和退休老同志参加。

2.jpg

3.jpg

10月16日,全市在岳高校社科处、社科专家、委员及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社科普及基地分别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并第一时间组织好学习讨论。湖南理工学院、市委党校、市濂溪文化交流研究会、市档案学会、市现代远程教育研究会、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市素食文化促进会、市金融学会、市读书学会、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市家庭教育学会、市辞赋学会、岳阳楼街道志愿者和谐宣讲团、岳阳市博物馆、岳阳职院人体生命科学馆等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并展开学习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4.jpg

当天下午,市社科联及时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作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任欣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怀信心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是在面对史所罕见、世所罕见,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未来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以大国领袖的超凡政治智慧、自信坚定向大会作的报告,科学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10年的非凡成就;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崭新境界,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任欣欣表示,全市社科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推崇理论创新、提供决策参考、普及社科知识、管理社会组织、加强智库建设、服务岳阳发展等社科事业发展全过程。一要高举旗帜,着力宣传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迅速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方案,采取党组班子带头学、社科专家联学、深入实地调研学、举办社科活动学、网上网下集中学等多种形式,举办岳阳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专家座谈会;通过专家座谈研讨、理论专版、集中宣讲、微宣讲、社科课题、社科宣传普及等活动,多举措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阐释工作,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结凝集更多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二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新型社科智库智慧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项一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课题,推出一批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质量课题成果;着力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三个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岳阳新型社科智库建设;着力打造更多具有中国范的岳阳社科事业新气象,更好发挥社科事业铸魂塑形赋能的独特作用。三要紧贴人民,突出特色,彰显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社科普及基地新作为新风采。充分发挥社科优势,结合实际、形式多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惠及群众。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感到特别振奋和自豪,也深感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