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衡南县泉湖镇凤山村:载歌载舞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刘先卫 时间:2022-10-08 21:47:35 
衡南县泉湖镇凤山村:载歌载舞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10月5日,衡南县泉湖镇凤山村隆重举办“欢度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了一场歌舞盛宴,展现了新时代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jpg

舞蹈表演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穿插其中的《东方红》《跟党走》《祝福祖国》大型舞蹈节目振奋人心,满满的爱国情怀在每一个人心中激荡。“家家通公路,户户住洋房;勤劳致富奔小康,凤山换新颜”“凤舞龙翔庆祝华夏繁荣昌盛,山欢水笑歌唱人民幸福安康。”五人表演唱《原来我就是那一只痴情的凤凰》,唱出游子对故乡深深眷恋和思念之情,表达了对祖国华诞的深情祝福和对凤山村发展事业的美好祝愿。

2.jpg

演出现场

整场演出涵盖了舞蹈、独唱、相声、花鼓戏、二胡独奏、锁呐独奏、萨克斯演奏、东北二人转等节目。现年71岁的退伍老军人刘大兴一大清早赶到村部,观看了三个钟头直到中午演出结束,意犹未尽。他赞不绝口道:“凤山村举办国庆汇演,内容接地气让人感觉特别亲切,有看头!”

“我们村连续5年举办国庆文艺汇演,节目都是由村里的历届文艺宣传联谊会承办。今年还得到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对演出活动进行了具体指导。老中青宣传队员自编自导自演,克服疫情和时间短的困难,精心排练了近二十个节目。”凤山村党总支部书记谢志龙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每年的国庆文艺汇演将继续举办下去,以党建引领为“主旋律”,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建设幸福美丽新凤山。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