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岳阳市社科界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专著诵读会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岳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2-10-08 21:47:26 
岳阳市社科界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专著诵读会

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9月26日,岳阳社科界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4部专著诵读会,在声情并茂的诵读中,共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方略,感悟大国担当。

湖南理工学院原院长、市文联主席余三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迪军,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杨振,曹景毅、吴波、柳明等市社科界政协委员代表,市社科专家、部分市社科组织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由市社科联指导,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市新华书店、曹景毅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方琳主持。

1.jpg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专著诵读会现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至2022年5月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指示、贺信等109篇,由21个专题组成。集中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高超的政治智慧掌舵领航,领导党和人民成功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等人类重大考验的伟大实践,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4部图书融思想性、纪实性、故事性、可读性于一体,内涵丰富,装帧精美,既各有侧重又一脉相承,为我们全方位、立体式呈现了习近平一步一步从年轻县委书记成长为党的领袖的奋斗历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4部著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学习宣传阐释是社科界的重要政治任务。

2.jpg

诵读现场

活动中,来自《书香岳阳》朗诵艺术团、市老年大学朗诵班和曹景毅政协委员工作室的12位优秀的朗读者声情并茂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4部图书中的8篇精彩讲话和文章,现场,朗读者读习近平专著气势磅礴,心神激荡,在理解文章的同时体会思想的魅力,引人入胜,让人深受鼓舞。

杨振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专著学习宣传体会,余三定、黄军建、王志龙、方琳等作了精彩点评,刘美雄、文武、高影华、余静、单念东等12名同志被评为优秀诵读者。大家在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诵读活动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政治智慧、卓越战略远见、强烈使命担当、真挚为民情怀。

3.jpg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讲话

任欣欣在讲话中称赞此次活动是我市社科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集奋斗前行磅礴力量的实际举措,是岳阳市社科界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专著诵读会的精彩篇章。全市社科界要充分发挥社科工作涵盖面广、学科齐全、人才智力聚集优势,通过专题报告、座谈研讨、理论宣讲、专著诵读、理论专版、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要以寓教于乐、诵读分享、文艺表演、故事演讲等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惠及群众;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情怀激励岳阳人民向着未来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和光荣,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4.jpg

优秀诵读获奖者合影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