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娄底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氛围浓厚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娄底市社科联 刘佑萍 时间:2022-09-30 19:45:01 
娄底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氛围浓厚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书本出版发行后,娄底掀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

学习研讨活动精彩纷呈。自7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集体学习、召开研讨会、举办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向深入。中共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组织了市领导们在会上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娄底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座谈会,邀请部分市直单位、市直媒体、县市区宣传部门负责人,市内高校专家学者、村党支部书记、企业一线工人、大学生代表等12人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娄底市社科联在《娄底社会科学》杂志上开辟专栏,集中推出省社科联、市重要领导有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论文章13篇。娄底新闻网开辟了“学好第四卷 建功新时代”学习专栏,专题报道有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动态和心得体会。娄底日报开辟了《学与思》理论专栏,刊登有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论文章。市委组织部、娄底日报社、娄底市社科联、娄星区征地拆迁事务中心等单位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娄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知识测试。

市领导们畅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认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彰显出强大的思想伟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忠威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重要著作。

社科专家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解读。娄底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朝阳认为,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论研究阐释,要从三个方面发力:即:围绕“精准”做文章;着眼“创新”下功夫;追求“鲜活”接地气。中共娄底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校长肖群章认为,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将把握体系、抓住重点、突出金句三个层面的工作结合起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明认为,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实质,我们要围绕“新的飞跃”这一关键问题,以“两个结合”、“三大时代课题”、“十个明确”为契入点系统展开。

民众高度赞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认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学好用好这部著作,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涟钢炼铁厂高炉辅助车间职工王振辉认为,在阅读中能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改善人民生活、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务实举措和坚强决心。在校大学生沈冰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盼。众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学懂弄通悟透,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