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如三秋兮·书堂山文人手札展”在欧阳询书画院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长沙市社科联 时间:2022-09-30 19:44:55 
“如三秋兮·书堂山文人手札展”在欧阳询书画院举行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自古以来文人手札是最能体现东方审美的艺术品之一,为了弘扬和发展传统文化,扩大欧阳询故里书法文化影响,9月28日,“如三秋兮·书堂山文人手札展 ”在欧阳询书画院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长沙市望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望城区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望城区欧阳询书画院承办。长沙市委一级巡视员谭小平讲话并宣布开幕,长沙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姚建刚,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景利出席。

展会邀请了中国作家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瑞田为前来观展的观众作“手札读想录”专题讲座,向大家分享手札的起源和发展,并围绕名人手札,结合历史与现实,文化与文学,思想与艺术等,阐释近代文人的家国情怀和人格魅力。

1.jpg

张瑞田作“手札读想录”专题讲座

一份手札复合着书法、文学、礼仪等多重意义,体现着写信者的素质、风度以及世俗目的。此次手札展将持续两个月,现场展出何绍基、曾国藩、陈忠实、王巨才等文人的近百通手札。大部分展出手札由中国作家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瑞田提供的他与师友之间的书信往来,多是源于邀请参与或推荐望城文化活动的相关内容。

2.jpg

上图为活动展出作品。

据悉,“如三秋兮·书堂山文人手札展”将从2022年9月28日持续到2022年11月30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欧阳询书画院观展。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