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常德市社科联开展“清风润家 家风促廉 ” 教育讲座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常德市社科联 马雅莉 时间:2022-09-30 19:44:52 
常德市社科联开展“清风润家 家风促廉 ” 教育讲座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承优良家教家风,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化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9月26日,常德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清廉家风教育讲座活动。

1.jpg

图为讲座现场

活动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马连菊博士带来了国学经典讲座《廉以修身,清风传家》。他以国学的当代价值引入,从中国传统典范和名人家训的共同点展开话题,梳理古代先贤苏轼的“费用必俭,为官必廉”,韩愈的“财宝难存,学问有余”,包拯的“犯脏滥者,非吾子孙”,曾国藩的“亲族好友,身不苟取”,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主席的“一切按正常规矩办理”,习近平总书记的“广大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围绕中国家风文化的特征和共性取向等,旁征博引,让党员干部领悟了家风家教的真谛,涵养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爱国爱家的真切情怀,坚定了传承核心价值、廉洁自律做人处事的决心。

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良好的家风是整个社会风气的基础。结束后,在场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讲座既有说服力,又有感染力,不仅仅是一场清廉家风教育的讲座,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动员会。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职人员,一定要从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家风建设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积极倡导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廉洁文化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民,胸中有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