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普及>正文

湘潭医卫职院教授进社区普及社科知识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湘潭医卫职院 时间:2022-09-30 19:44:24 
湘潭医卫职院教授进社区普及社科知识

9月25日,湘潭医卫职院全民阅读推广中心前往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为近50名党员群众带来一场主题为“道法自然,德润人生”的精彩国学讲座。整场讲座将经典寓于浅显易懂的讲述中,用古人的智慧启迪人生,令听众受益匪浅。

1.jpg

徐丽君是湘潭医卫职院汉语言文学副教授,也是该校全民阅读推广中心成员,对《道德经》有着独特的领悟。近40分钟的讲座,她围绕老子的哲学思想、辩证思维、历史观以及道在人事的表现等内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让大家深受启迪。

“首场国学讲座反响热烈。今后,我们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社会科学素养和文明程度。”湘潭医卫职院全民阅读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国学讲座是推进校地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还将加强与云峰社区的沟通交流,通过开展阅读分享、送书进社区、免费开放图书馆等活动,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区教育,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有效扩大资源供给,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教育服务。

云峰社区党支部书记毕惠珍表示,社区将努力把“党建引领、校社联动”打造成为社区的一张靓丽名片,为辖区单位和党员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服务,把社科知识普及等活动开展得更加有温度、有价值、有意义。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