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理”出精彩 “讲”出价值 湘乡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精彩纷呈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湘乡市委宣传部 杨泽 时间:2022-09-30 19:44:21 
“理”出精彩 “讲”出价值 湘乡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精彩纷呈

“一阵阵掌声在屋场坪里想起来,大家围坐在一起,听着宣讲员们生动的宣讲党的最新政策、最新精神。”这是9月21日下午在湘乡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和“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暨“为理而来—理论宣讲来赶集”示范活动现场中的情景。

当天,在湘乡市龙洞镇谷正平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湘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湘与来自全市组织系统、教育系统、宣传系统的5名宣讲员和好人、志愿者代表近40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1665197236(1).jpg

湘乡东皋中学的潘若芳老师以《北京冬奥精神》为主题进行宣讲

2.jpg

壶天镇的罗曼莎以《乡村振兴 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为主题进行宣讲

宣讲活动中,来自湘乡市融媒体中心的吴明惠用《粮心·初心》为主题讲述了湘乡粮食生产的丰硕成果、深刻阐述了粮食安全是重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是国之大者,只有端牢“中国饭碗”,守好粮食安全“责任田”,才能做到粮安天下。来自壶天镇的罗曼莎以《乡村振兴 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为主题,讲述了基层党委政府以增强人民福祉为初心使命,以“三牛四干”精神为责任担当,以推动党建引领为主要抓手,“一步一脚印”稳步推进着乡村振兴事业“开花结果”,勾勒出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来自湘乡市一中的江柔敏老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绪论学习》为宣讲主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在场党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如何抓好学习具有现实指导意义。来自市委组织部的周莎莎以《新媒体时代 奋力续写“三农”新答卷》为主题,联系最新的山枣镇驻村一书记武文渡的“村晚”例子,运用群众的语言,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宣讲要说的同干部群众想听的结合起来,讲出了特色亮点和水平。湘乡东皋中学的潘若芳老师联系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以《北京冬奥精神》为主题,联系影响深远的体育盛事,把透彻的说理和鲜活的语言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通俗易懂、融会贯通。

3.jpg

彭湘对宣讲活动进行点评

在点评中,彭湘表示此次宣讲活动紧紧抓住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关键,紧紧结合湘乡实践这一要点,把党的创新理论同湘乡实际相结合,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在理论指导实践,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上,做到了精准发力,取得了实效。他要求后续的宣讲活动要继续紧贴群众需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采用群众熟悉的话语和乐于接受的方式,吸引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在参与实践中弘扬主流价值、提高精神境界;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百姓大舞台,组织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引导群众体悟新时代的幸福底色。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