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普及>正文

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开展“小小讲解员”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长沙铜官窑博物馆 时间:2022-09-23 19:55:35 
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开展“小小讲解员”社会实践活动

1.jpg

今年暑假期间,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开展了2022年“小小讲解员”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小小讲解员”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是长沙铜官窑博物馆积极培育的自主教育品牌,致力于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增强社会教育功能,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面向社吸引青少年走进博物馆进行志愿讲解。

2.jpg

志愿服务活动有以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为主的“科学发声练习”“展览讲解模拟训练”,有以突显长沙铜官窑博物馆特色为主的历史课堂,还有以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为主的“博物馆初体验”“规范礼仪训练”。通过一系列培训后,“小小讲解员”们在博物馆展厅展示学习成果。他们根据展厅内容,依序轮流上场讲解,吸引了许多观众的驻足倾听。“小小讲解员”们表现落落大方,讲解方式新颖独特,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件件“国宝”,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历史文化的理解,培养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浓厚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家乡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小小讲解员,一定要把家乡故事讲好,把家乡历史文化宣传给更多的人!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