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普及>正文

胡耀邦纪念馆“讲好耀邦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走进小学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胡耀邦纪念馆 时间:2022-09-23 19:55:22 
胡耀邦纪念馆“讲好耀邦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走进小学

9月15日至16日, 由胡耀邦纪念馆开展的“讲好耀邦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学第一课暨“红领巾”讲解员宣讲活动走进达浒长益完小与高坪中心完小,纪念馆宣讲团用三个红色故事、三件革命文物和一首队歌带领同学们感受和学习胡耀邦革命精神与崇高风范。

活动现场,“红领巾”讲解员生动讲述了《学霸少年胡耀邦》《胡耀邦的尊师重教》《小石头打破大水缸》三个经典红色故事。宣讲员展示了胡耀邦当年用过的竹制书包、喊话筒和煤油灯,并带领同学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孩子们心中烙下深深的红色印记。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纪念馆向两所学校分别赠送了《胡耀邦文物故事》和《耀邦故里 清秀苍坊》画册。胡耀邦故里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从红色文物、故事中感受红色精神,学习如何向他人讲述红色故事,并成为一名红色文化的传承人。

据悉,“讲好耀邦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开学第一课暨“红领巾”讲解员宣讲活动已连续开展六年,走进了百余所学校,用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上万名师生生动讲述耀邦故事。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