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普及>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警予精神”新生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开展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向警予同志纪念馆 时间:2022-09-23 19:55:19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警予精神”新生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开展

9月20日,向警予同志纪念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警予学校一年级10个班500名新生,纪念馆为他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第一课。

1.jpg

部分参观学生合影

活动当天,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向警予纪念碑广场、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在向警予铜像广场前,同学们庄重地向向警予铜像行鞠躬礼,表达对老校长深深的敬意和怀念。参观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向警予立志求学、创办女校、投身革命、清正廉洁、英勇就义等革命事迹。对“向警予回乡创办女校”事迹,学生们深有感触:这是我们学校的校训“自治心 公共心”,是我们学校的校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唱了《溆浦女校校歌》和《运动》歌,把同学们仿佛带入到100多年前向警予每天早操带学生唱歌的情景之中。

2.jpg

同学们与讲解员互动

在参观向警予学生时期写的作文、日记等手迹时,同学们惊叹于老校长满分的作文、工整的字迹,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老校长热爱学习的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学生。

3.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解

此次活动是向警予同志纪念馆与警予学校联合开展的系列特色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警予学校校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警予精神,让每个学生把“警予精神”永刻心中。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活动按照班级分10批次依次进馆参观学习。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