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普及>正文

邵阳市少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走进隆回虎形山草原学校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邵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2-09-23 19:55:08 
邵阳市少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走进隆回虎形山草原学校

9月16日,邵阳市少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前往隆回县虎形山草原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 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少儿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师生近100多人参与本次活动。

1.jpg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一起

隆回草原学校地处海拔1300多米的虎形山瑶族乡草原村,该校是一个典型的袖珍学校,也是一所由爱心志愿者撑起来的村级教学点。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心和责任,也带着虚心学习的心情来到学校,和山区孩子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2.jpg

一起分享红色经典故事《小英雄雨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精心挑选的孩子们最喜欢的200册经典图书和100个漂亮的文具盒赠送给孩子们,并和孩子们开展了红色经典绘本《小英雄雨来》分享故事会、小红军帽和解放军书包的手工制作等活动,让山区的孩子们充分体验到阅读的乐趣。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邵阳市少儿图书馆还和学校签订了馆外流通服务点共建协议书。

3.jpg

一首花瑶《呜哇山歌》表达孩子们最真挚的感谢

近年来,邵阳市少儿图书馆立足自身实际,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邵阳”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各个节点积极帮助农村山区的孩子们增长知识,丰富阅读生活,为山区孩子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