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岳阳市百名专家千场宣讲“声”入人心 精彩纷呈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岳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2-09-16 18:39:50 
岳阳市百名专家千场宣讲“声”入人心 精彩纷呈

图片

6月7日,岳阳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名专家千场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为认真落实省社科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名专家千场宣讲活动的通知》,高标准多形式推进岳阳市百名专家千场宣讲活动,岳阳市社科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方案,转发通知,迅速部署,广泛动员,全市社科界积极响应,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社科志愿者广泛讲、深入基层用心讲,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解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生动阐释岳阳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喜人成绩和生动实践,巴陵大地呈现学习理论、宣讲理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热潮,深受干部群众一致欢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一)

6月7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名专家千场宣讲正式启动开讲。省人民政府参事、教授刘建武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精彩讲座,160多名社科工作者和市民一道现场聆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语言平实,理论视野宏阔。“近距离听‘大咖’讲马克思主义,太精彩了!”

“任主席的讲课深入浅出,又接地气,我一听就懂!”6月24日,在岳阳楼街道办事处,听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讲座,社区居民深有感触。任欣欣以《探源岳阳历史·奋进新的征程》为题进行宣讲,以清晰的脉络、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岳阳厚重的历史、深厚的底蕴,让大家更好地知我岳阳、爱我岳阳、建设现代化新岳阳,让人深受鼓舞和鞭策。居民高兴地说:“这样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希望以后能多到我们社区来宣讲!”

6月以来,湖南理工学院,岳阳市委党校,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平江县、湘阴县、华容县、汨罗市、临湘市、岳阳县等县市委宣传部,岳阳楼区、屈原管理区、君山区、云溪区、南湖新区等区委宣传部,任弼时纪念馆、市档案馆、周令钊美术馆、平江起义纪念馆、市忧乐精神研究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学会、市哲学学会、市历史学会、市经济学会、市屈原学会等社科普及基地、社会组织高度重视、发挥优势,宣讲有声有色;任欣欣、李卫兵、李桂华、黄军建、刘宇赤、余友安、傅电仁、江哮、方光磊、黄娟、钟承义、吴康乐、姚敏、陈传伟、张广宇、侯岸林、阮梅等100多位社科专家,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二十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百年党史、党的建设、清廉湖南清廉岳阳清廉单位建设、意识形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忧乐精神、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安全发展等为主题,深入开展高质量、全覆盖、立体式的理论宣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图片

  8月20日,岳阳楼街道志愿者和谐宣讲团在郭亮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理响新征程”2022岳阳楼街道理论宣讲系列实践活动

(二)

“改变自己,做好榜样,教育孩子从好好说话开始……”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闫玉兰的授课风格亲切动人、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自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市婚姻家庭研究会结合职能特色,认真做好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家风家教、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宣讲35场次,宣讲工作多次被中国文明网、今日女报等宣传推介,深受社会好评。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落实在工作中。作为一名志愿者,要用真情做好服务工作,让游客感受岳阳之美、古城之美。”岳阳楼社区居民自发聚在一起聆听岳阳楼街道志愿者和谐宣讲团“喜迎二十大 理响新征程”面对面的理论宣讲。和谐宣讲团10个分团的理论宣讲志愿者们深入10个社区用最朴实的语言宣讲党的政策理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党的非凡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用自己的志愿服务行动展现新的时代风采……

图片

岳阳市社科普及基地何长工纪念馆为华容县一中新生开展红色教育宣讲

全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名专家千场宣讲活动已达1100多场,惠及市民群众130多万人,目前宣讲场次居全省第一。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讲到了群众的心坎里,推动社科理论、社科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入人心,深入群众,成为岳阳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凝聚了群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