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益阳市马迹塘战史陈列馆举行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益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2-09-16 18:39:16 
益阳市马迹塘战史陈列馆举行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授牌仪式

9月7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宇一行来到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为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马迹塘战史陈列馆授牌。益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马迹塘战役是衡宝战役前哨战,粉碎了白崇禧余部企图从马迹塘西逃桂林的阴谋,为衡宝战役的胜利赢得了先机,促成了程潜、陈明仁在长沙和平起义,实现了湖南的和平解放。

为保护和传扬马迹塘阻击战这一段革命历史,益阳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益阳市马迹塘战史研究会会长刘炳贤拿出多年积蓄和自己的退休工资,筹资百万余元,捐出自家七间老屋,创建了马迹塘战史陈列馆,修缮了战场遗迹和烈士纪念碑(园),并撰写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血战马迹塘》一书。

七年多来,刘炳贤带领马迹塘战史研究会的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挖红色资源,克服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家单位、近40万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进行了党史宣讲及革命历史教育,将革命先辈在马迹塘这块红色热土上为人民解放事业献身的事迹传扬到了全省乃至全国。

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访了马迹塘战史陈列馆,瞻仰了烈士陵园并敬献鲜花。

省社科联、益阳市委宣传部、益阳市社科联、桃江县委、桃江县政协,以及马迹塘镇党政领导同志等30余人参加授牌及凭吊烈士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