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湘西州社科联组织开展2022年第七期 “湘西百姓大讲堂”暨全域文明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湘西州社科联 时间:2022-09-16 18:39:06 
湘西州社科联组织开展2022年第七期 “湘西百姓大讲堂”暨全域文明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9月8日上午,由湘西州社科联、州心理健康与咨询学会、州广播电视学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第七期“湘西百姓大讲堂”暨全域文明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在吉首市矮寨镇排兄村举行。

2.jpg

本次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吉首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心理学副教授李群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保靖民族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杨源主讲。他们向70余名排兄村学生及家长送去心理健康的“大礼包”,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李群英老师以《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的几点建议》为主题,从“‘叛逆期’不叛逆”“点亮心灵的灯”“做孩子的表率和模范”等层面入手,面向家长群体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呵护。杨源老师以《儿童心理绘画课:“我心中的‘家’”》为主题,通过绘画的形式,从色彩、图像、喻意等角度,引导青少年积极敞开心扉,化解心理矛盾,加强了家长与子女的互相理解,促进亲子和睦。整堂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在温馨的氛围中解答了家庭教育困惑,拓宽了家庭教育视野,转变了家庭教育观念。

湘西州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彭学康代表州社科联为青少年学生赠送了68本沈从文创作的小说《边城》,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像沈从文一样走出大山,报效祖国。

据了解,近年来,湘西州社科联积极响应州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号召,整合全州社科类社会组织的优势资源,持续打造“湘西百姓大讲堂”社科普及品牌。湘西州社科联面向全州广大市民群众、干部职工、农村留守儿童等不同特征、不同年龄段的家长和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内容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贡献智慧力量。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深入州博物馆、州文化馆、砂子坳小学、砂子坳社区等地开展讲座7期,受益青少年及家长达1000余人次。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