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岳阳市社科联积极组织观看湖湘大学堂深受好评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岳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2-09-06 21:55:15 
岳阳市社科联积极组织观看湖湘大学堂深受好评

1.jpg

为探索疫情防护常态化形势下湖湘大学堂活动开展方式,进一步提升湖湘大学堂的传播力、覆盖面、影响度,9月2日,岳阳市社科联按照省社科联工作部署,组织集中收看2022年湖湘大学堂。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出席,会领导及市社科联全体机关干部、社科专家、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及社科界政协委员代表等近50人参加。

湖湘大学堂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湖南人文学术交流和社科知识普及的高层次讲坛,是湖南省重要的公共文化品牌。2022年湖湘大学堂首次采取视频录制方式,邀请中共湖南省委政研室一级巡视员罗云寿同志作“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新时代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主旨演讲。罗云寿同志从习近平经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

2.jpg

为确保学习效果,收到省社科联通知后,岳阳市社科联第一时间制订活动方案,转发收看通知,全市社科界纷纷响应。市档案学会、市审计学会、市经济学会、市哲学学会、市屈原学会、市金融学会等社会组织,任弼时纪念馆、周令钊美术馆、岳阳楼街道志愿者和谐宣讲团、岳阳茶博城、岳阳县文化馆、君山廉文化园、平江县委党校等社科普及基地,通过集中组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观看并进行学习讨论,获得广泛好评。

大家一致认为,“互联网+”的学习模式更直观、更便捷,通过湖湘大学堂的学习,增进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了解,对新思想、新理念、新格局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努力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展现时代风采。

任欣欣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统筹发展和安全,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发展巨轮行稳致远,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经济思想,经济发展成就显著,全国人民有目共睹,衷心拥护。湖湘大讲堂运用“互联网+”模式,大力发展数字社科、互联网社科、智慧社科,全面提高了社科知识的传播力和覆盖面,展示了“智慧社科”生机魅力,我们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做好智慧社科这篇时代大文章,让社科知识全方位、多形式深入人民,惠及群众。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