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武:自我革命: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建武 时间:2022-09-03 11:54:43 
刘建武:自我革命: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走出了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开创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新境界。

跳出历史周期率是党的自我革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跳出历史周期率,始终保持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关键要把党自身建设好。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如何回答和解决好党始终保持朝气蓬勃青春活力的问题、如何始终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的问题、如何始终保持党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问题、如何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问题,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也是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根本性问题。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坚决扭转一些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状况,使党始终成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理想信念,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立起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体系,使广大党员在各种风险考验中不断炼就自己的“金刚不坏之身”。

坚持以“两个维护”引领全党团结统一,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中央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以统一的意志和行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极大地增强了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和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对影响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腐败现象、不正之风进行坚决斗争,织就反腐败的“天罗地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之路。

跳出历史周期率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结果

我们党在新时代能够成功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没解决的历史难题,是由共产党不谋私利的内在政治本性决定的,是由共产党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初心使命决定的,是由共产党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决定的,是由共产党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决定的,是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结果。我们坚信,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必将创造出新的更大的辉煌。

(作者系省政协常委,省人民政府参事、教授)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